English

全面合作 全新发展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晓明 我有话说

大连理工大学领先集团有限公司的改制设立,标志着我国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创出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师资力量和丰硕的科研成果。由于传统思想的影响和束缚,其科研实力和成果未能得到很好的转化,不少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科研成果“养在深闺未人识”,许多具有创新意识的科研项目和由于缺乏资金和合理机制的支持,得不到进一步的发展。在新世纪来临之际,学校响应国家“科教兴国”的号召,顺应时代要求,走知识与资本相结合的道路,联合中国华力高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湖南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对原大连理工大学领先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改制,设立全新的大连理工大学领先集团有限公司。

大工领先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优势,与学校采取全方位的合作方式,学校所属和参、控股的企业全部进入大工领先,由大工领先按照市场机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对这些企业实施管理和经营。并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实施全面的跟踪、培育和发展,迅速孵化和产业化,形成系列化的项目群和产业群,真正起到孵化器的作用。这种合作方式在国内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是全新的尝试。

由于有高校的全面技术支持,大工领先将拥有源源不断的技术成果源,从而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日新月异的科技同步发展和壮大,同时,大工领先还将利用自身和其他股东在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和市场拓展方面的优势,对现有的和今后的各种资源进行整合,推动杂环联苯聚芳醚技术、安全装备、软件等项目迅速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利用大连理工大学的品牌优势,以工程塑料、焊接材料等新材料产业为主业,组建股份制企业进入国内证券市场;通过融资,进一步培育在新材料、精细化工、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环保工程、激光工程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形成领先集团高科技产业体系,达到知识经营和资本经营有机完美的结合。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大工领先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并具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